STEM融入科程

STEM融入科程

甚麼是STEM?

STEM 教育是整合科學 Science、科技 Technology、工程 Engineering 及數學 Mathematics 元素的學與教。

透過學科知識的統整以致應用,讓學生學會以學習者為中心,「動手」參與學習活動,進而以科學化的方法解決生活上的各種問題與困難。透過STEM 學習活動的推行,學生更可掌握所培養的共通能力,了解現今享受的各項科技建設背後的付出,學生學會尊重科學、應用科技,達致現今社會對STEM 能力的需求。

我們怎樣實踐STEM教育?

名創教育建基於現有優勢,藉多年來出版中小學數學、科學及電腦斆材的經驗,並與知名科技公司合作,設計配合STEM 教育要求的課程,提供STEM教學所需的設計、資源及硬件配套,為學校提供饒富趣味的教學活動,透過真實生活任務 (authentic task),讓學生逐步學會相關的解難技巧,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。